22-11-2019

香港教区宗座署理汤汉枢机今晚出席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的周年大会,致辞时再开腔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説,留意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不再重视婚姻为一男一女的组成,而视之为无分性别、任何的二人结合,做法挑战家庭作为抚育下一代的地方。他引述荣休教宗本笃16世2006年于瑞士的讲话,圣经指上帝造了一男一女,「男人要离开自己父母,依附自己的妻子成为一体,人唔可以将佢哋拆开」,提醒教友不要忘记教诲。

20-11-2019

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恩悦综合家庭服务中心主任叶丽碧指出,生育问题应由夫妻作决定,即使长辈有期望,但最终决定权应落在夫妻身上。「除了考虑经济能力外,还有漫长照顾及教育等问题,不能为满足其他人而生孩子。」她又提醒家长,照顾及教育孩子是一个长远的责任,生育前宜深思熟虑。

03-11-2019

祖尧天主教小学九月三十日,举办教师专业发展日,邀请香港公教婚姻辅导会社工梁芷凌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贞洁教育的真义」。

01-09-2019

大家可曾有以下这个经验:当我们听到身边的亲友提及他们家中出现的一些冲突或问题时,有时会感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